您现在的位置:黄岩在线>> 文章中心>> 黄岩>> 大事>>正文内容

黄岩广电大事记

据2002年5月出版的《黄岩志》记载:1928年(中华民国17年)10月,浙江省广播电台开始向全省75县播音,黄岩设播音员,由建设科长兼任。

1949年

  5月29日,黄岩县和平解放。

1950年

  8月,省文教厅发来1台收音机,在县文化馆设立县收音站,配1名收音员,收听并记录中央和省电台的重要新闻。
县文化馆做起大型广播筒,每天下午和晚上到城关的县前街“同人”商店凉台上进行广播宣传。在城南和城北樟树下设立收听点。

1951年

  全县各区先后设立收听点。县收音站的工作人员经常背着收音机下乡,在收听点组织群众集中收听广播。

1953年

  5月,在浙江人民广播电台帮助下,建起全省第一个城镇有线广播室—黄岩县文化馆广播室,有2台50瓦美多扩音机,并在主要街道架设广播线,安装4只25W高音喇叭。
10月23日,有线广播开始播音。
是年,县收音站被评为省二等收音站。

1954年

  上半年,全县第一个农业生产合作社—孝友乡雅林村先进社(今西城街道的汇江村),自己出钱买毛竹和小杉树当线杆,县文化馆雇线工将广播线从城关架至该社,并安装了2只1W动圈小喇叭。这是全县农村最早的有线广播。
下半年,国务院奖给蓬街乡劳动模范王章林1台收音机。这是全县农村最早的收音机。
年底,县收音站从文化馆迁至县府机关内,由县委宣传部直接领导。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尾页 转到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