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黄岩在线>> 文章中心>> 蜜橘板块>> 橘界动态>> 国际新闻>>正文内容

中国柑橘卷入中东政治纷争

 

中国柑橘卷入中东政治纷争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4月26日报道】题:中国假冒“以色列柑橘”

    以色列柑橘在伊朗出售的事件出现了转折。此前有报道称,有人违反这两个敌对国家对商品交易的禁令,在伊朗出售以色列柑橘。

    据披露,这种标有“Jaffa Sweetie”的由柑橘和葡萄柚杂交而成的水果不是产自以色列。这种柑橘是从中国运入伊朗的。在中国,伪造商品原产地的现象很普遍。

    这些柑橘被发现标明的产地是以色列,因此在伊朗引起了轰动。民众感到愤怒,存放这些柑橘的分销中心被查封,有人相互指责。

    和以色列做生意就会这样声名狼藉。一名伊朗官员竟然指责反对派策划“柑橘阴谋”。但是,以色列柑橘营销委员会总经理塔勒·阿米特告诉本台记者说,这些柑橘不是产自他的国家。

    塔勒·阿米特说:“首先,有人未经我们允许,使用我们的品牌名称和注册商标,这有些令人气愤。此外,我非常希望伊朗人民能吃到直接从产地而不是中国运来的以色列柑橘。但是,目前政治不允许我们与德黑兰有任何商务往来,三四十年前,德黑兰是以色列柑橘的重要市场。”

    真正的以色列“Sweetie”柑橘主要出口到远东最富裕的市场,即日本和韩国。这就同以解释这些制橘在中国出口商眼中的声誉和造假的诱惑力。但是,这不是柑橘第一次成为国际政治纠纷的中心。上世纪80年代,作为南非最令人瞩目的出口消费品,柑橘成为反种族隔离抵制运动的主要目标。

    来源:《参考消息》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