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黄岩在线>> 文章中心>> 服务黄岩>> 饮食休闲>>正文内容

绿豆面

    绿豆面有多种吃法:

    (1)绿豆面碎(又称豆面碎,以番薯粉制作成面)

    首先,将水煮开,然后将绿豆面放进去,将绿豆面条煮熟,如果豆面过长,可将其弄断,(这样做只是为了在吃时能方便一点)豆面的煮法很简单,但如果就这样把豆面直接拿来吃则是没什么味道的,必须加上佐料,佐料可由自己的喜爱而定,但一般都有:盐、味精、炊皮、榨菜丝、油条、肉丝、葱等,爱吃酸辣的人也可加上醋、辣椒酱等。接着,把这些佐料放在碗中,并倒入已煮熟的绿豆面,这样,营养美味的“绿豆面碎”就完成了。

    (2)炒豆面:

    “炒豆面”相对于“绿豆面碎”而言,做法就稍微复杂点。

    首先,将已折成一长段的豆面放入已煮沸的开水中煮,至面软而有劲的时候,用捞筛捞起,放在一边。然后,在干净的锅内倒入花生油,用文水将油加热,待油加热好后,将已切好的包心菜倒入锅内,同时,火也要加大,然后不断地炒,等到菜被炒成四五成熟的时候,将面倒入一起炒,再放入盐、黄酒、香菇,虾干、葱(少许)、味精,酱油、醋等各种必备佐料,一直等到将其全部炒熟,这样,绿豆面就炒好了。

    由于绿豆面是以番薯粉为主料的,所以富会人体所需的纤维素等营养物质。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