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黄岩在线>> 文章中心>> 蜜橘板块>> 橘界动态>> 国内新闻>>正文内容

中日柑橘设施栽培技术学术交流在浙江举行

 

中日柑橘设施栽培技术学术交流在浙江举行




        近年来,浙江省柑橘设施栽培等技术在生产中逐步推广应用,为应对激烈化的市场竞争和新的柑橘产业形势,推动柑橘产业的提升发展,院柑橘研究所、国家柑橘产业技术体系华东综合试验站,于7月19~24日邀请原日本静冈县柑橘试验场场长、静冈县经济联合会技术顾问冈田正道先生,静冈县农业经营士会果树部会长、伊豆太阳农业协同组合温室栽培部会会长八代良一先生来浙江,就柑橘设施栽培等高品质稳定生产技术进行交流,先后在黄岩、象山召开学术报告会2次,来自浙江、福建的国家柑橘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及综合试验站站长、科研、教学、果树农技推广人员、合作社、专业橘农等100多人参加了交流会。

        来访期间,冈田正道先生作了题为“温州蜜柑温室栽培等高品质稳定生产”的学术报告,客观准确地分析了世界及日本的柑橘生产状况及发展趋势,就日本温室设施栽培中整形修剪、促花保果、根域限制等先进技术作了讲解,还实地考察了临海、黄岩、象山等地的柑橘设施栽培情况。双方就设施品种的选择、加温设施的关键技术、疏果技术、加温设施栽培技术合作开发的意向等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院办公室 
2010-07-27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