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黄岩在线>> 文章中心>> 蜜橘板块>> 营养药效>>正文内容

柠檬苦素

 

柠 檬 苦 素

  英文名:Limonin
  别    名:Limonoate D-ring-lactone; Limonoic acid di-delta-lactone
  分子式:C26H30O8
  分子结构:(见右图)
  分子量:470.53
  理化性质:易于溶酯性有机溶剂,难溶于水,在甲醇、乙醇中溶解度较大。熔点298℃[α]D-128 (C 1.21,丙酮)
  药理作用:柠檬苦素类化合物主要存在于芸香科植物果实中,如枳实脐橙、柑桔、香橙)柚 等中。以果核(种子)中含量较高,果皮中含量较少(约万分之一至十万分之五)。从柑桔属植物中分离和鉴定的柠檬苦素类化合物约50多种,常见的有柠檬苦素(limomin)、诺米林(nomilin)、脱乙酰诺米林(deacetylnomilin)、黄柏酮(obacunone)、米林酸(nomilinic acid)等,它们都是具有呋喃环的三萜类化合物。
  【活性成分】柠檬苦素&诺米林
  【产品规格】30%、90%、95%、98%
  【检测方法】HPLC
  【产品性状】黄棕色或淡黄色或白色精细粉末。
  【理化性质】易于溶酯性有机溶剂,难溶于水,在甲醇、乙醇中溶解度较大。熔点298℃[α]D-128 (C 1.21,丙酮)。
  【产品包装】1kg/包;25kg/纸板桶;或可根据客户需求包装。
  【产品保存】置于阴凉干燥、避光,避高温处。
  【药理作用】柠檬苦素类似物具有抗肿瘤、昆虫拒食、抗病毒、镇痛、抗炎、催眠等多种生物活性。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