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黄岩在线>> 文章中心>> 蜜橘板块>> 橘界动态>> 国内新闻>>正文内容

“十二五”期间陕西省规划百万亩柑橘发展目标

 

“十二五”期间陕西省规划百万亩柑橘发展目标

     2013年3月31日,省果业局在武汉与华中农业大学签订了《柑橘产业科技合作》、《联合举办在职硕士人才培训》两个协议,这是继2006年之后,我省与华中农业大学在柑橘产业领域的又一次科技合作。

    合作协议明确,中国柑橘领域唯一工程院院士、国家现代农业柑橘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华中农业大学校长邓秀新为陕西省柑橘产业常年顾问。同时明确华中农业大学在陕西省果树良种苗木繁育中心设立院士工作站,每年为陕西培养不少于20名柑橘硕士人才。

  我省继苹果、猕猴桃产业之后,规划在“十二五”期间实现柑橘面积100万亩的发展目标。我省陕南地区,是国内最北缘的柑橘产区。该地区柑橘栽培历史悠久,柑橘质量可与湖北、湖南等地柑橘媲美,甚至可与温州蜜桔质量比高低。目前陕南已有柑橘面积64万亩,其中的24万亩是近3年才发展的。2006年,我省首次与华中农业大学开展合作,在城固县设立了我省唯一的柑橘科技综合试验站,陕西柑橘由此被纳入“国家现代农业柑橘产业技术支撑体系”。此次与华中农业大学再次合作,将为我省“十二五”期间建成百万亩柑橘基地提供重要的科技支撑。

  协议明确,今后在3年内,华中农业大学为陕南柑橘产区提供技术指导、农民培训、新品种培育和引进。省果业局和地方给予必要的条件支持。

                                                                                                  发布时间:2011年4月8日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